April

【王喻/喻王】初爱

#CP无差#搭配音乐食用更佳XD


♫ °永远感激你狂奔过操场来到我眼前

阳光灿烂烫红了你双颊温暖你笑靥°

 

那一年的初秋,带着夏天未消的暑气,知了依然声声的叫着,像是唱着夏天尚未走远的余音。然而秋天是真的来了,渐起的秋风怎么带来了些许萧瑟,可那不识愁滋味的少年还未听过别离的笙箫。

“喻文州,外面有人找。”

午休时间,趴在课桌上小憩的喻文州应了一声,揉着眼睛抬起头对前排叫他的同学笑了笑,起了身。心下却有些疑惑,国庆假期里只有他们高三的学生还在上课,如今除了学习已没有别的事情需要他们做,况且自己又没有外班的朋友,实在想不通还有谁会来找他。

莫非,是他?

那是大他一届的学长,高考完已经彻底解脱了。俩人本就是邻居,以前就经常一起上下学,虽然一路上他们都不怎么说话,偶尔交谈,话题也离不开时下大热的游戏——荣耀。看起来现在闲下来回学校看看还顺道来找自己的多半就是他了。

王杰希。

喻文州猜到了来人是谁,却没猜中来人的目的。

看见王杰希静静靠在楼道墙壁上的身影,喻文州扬起唇角,就好像回到了以前他总等自己放学一起走的时候一样。喻文州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肩。

“学长,你怎么来了?”

王杰希站直身体,看着他笑笑,微侧了下头示意他边走边说。

“来找你啊。”

喻文州也没再多问,只是跟着他一起下了楼,沿着甬道走到了操场边找了个长椅坐下。一阵阵风吹的树影斑驳,绿荫下王杰希看着喻文州的侧脸,忽然说了句:“等我一下。”说完便径直朝着操场对面的商店走去。

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消失在视线里,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。他总觉得王杰希有事要跟他说,却不知道对方为什么犹豫着一直不开口。

不消片刻,王杰希从商店的小门钻了出来,左右手各拿了一个冰激凌,一路小跑回来。

“喏,请你吃冰激凌。”

喻文州道了谢伸手接过,两个人就那么默默并肩坐着吃冰激凌。等冰凉甜腻一丝丝的在舌尖化开,喻文州刚想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却被王杰希先一步出声,“下午的课还是都上自习吧?”

喻文州愣了一下,实在是不知道王杰希葫芦里买的什么药,还是回答了一声“嗯”。

“那一起出去转转好不好,”没等喻文州拒绝,王杰希接着说道,“文州,我明天就走了。”

“走?去哪儿?”喻文州的思路一瞬间百转千回,只是想到以后再见不到身边这个人,心底就不由得泛起失落。

“去B市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”

短暂的的沉默过后,喻文州笑着抬头。

“那很好啊。”

 

♫ ° 回忆沉甸甸在心上

偶尔轻声独唱

是否能找回消失的力量°

 

接到国家队集结的通知之后,喻文州在房间收拾着行李,思绪纷乱,却只与一个人有关。

别人都道蓝雨和微草是宿敌,却不知道两队的队长早在很久很久之前就认识了,早到那时候他们在荣耀里还只是普通玩家,早到他们还只是个普通的高中生的时候。

喻文州还记得王杰希曾经笑着跳到他眼前,说他被微草战队选中去当职业选手了,当时的他笑的那么耀眼。

比他拿到第三赛季“最佳新人”时的笑容还要耀眼,喻文州觉得。

哪怕之后又带领微草拿到冠军,喻文州能看出他的骄傲和喜悦,却再没见过那样的笑容了。

他们两人对彼此来说都是一个特别的存在。

年少时一道难解的数学题,长大后一场激烈的比赛,他们之间并不需要太多的交流,因为“陪伴”两个字总是那么有魔力,以前的放学路上是这样,以后的竞技场上也是一样,不论身份,不论他们是挚友还是对手。

而如今,终于能和他并肩站在赛场了对么。喻文州没有忘记那最初简简单单的愿望,他几乎是追着那个人进了联盟,哪怕他在训练营的成绩一直不好,哪怕他知道自己的手速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追上那些所谓天才,他只是一直在坚持,用他自己的方法。变强,即使是在蓝雨做他的对手,也得和他一样强才行,站在他看得到的地方,他就会知道我一直都在。

最开始,也不过是想一直陪在他身边罢了。

然而时日渐长,两人都是越来越不动声色,其实他们很像,对荣耀、对战队全心的投入,说不上谁爱的更深刻,只是外人面前永远温和的笑模样下藏了多少,没人看的清罢了。

再见面时,他们就不再是对手了,是队友,真正站在一起的队友。

明明上个赛季才刚刚交过手,为什么好想对他说句“好久不见”。

会不会有一个拥抱,充满了久别重逢的味道。

 

♫ °若不是你包容我年少时轻狂和执拗

我不可能在颠簸的路上走得那么好

虽然你终究没等到我做你的骄傲

却永远是我生命中的美好°

 

要有多冲动才能翘课出来陪一个人看海啊,这是喻文州十七岁时做的最疯狂的一件事,当然他那时候还不知道自己可以更疯狂,比如放弃高考去蓝雨训练营训练之类的。

“文州,发什么呆呢?”王杰希看他心不在焉,朝他撩了一把水。

喻文州抹去溅到脸上的水珠,也起了玩心,一边说着“想起之前不知道是谁畏首畏尾不敢忤逆爸妈去追寻自己的理想,如今却在这怂恿我逃课”一边发动了反击。

“现在回去也晚了,不如既来之则安之,”王杰希躲着水花,朝喻文州伸出了手,“给,补偿你。”

他展开手,一枚贝壳正躺在手心。

喻文州眯起眼睛,表示自己不吃这一套。王杰希看懂了他的潜台词,笑着蹲下,拿那贝壳在沙滩上划拉了起来,似乎在写着什么。他凑到王杰希身边,看清了那两个字。

——荣耀。

“你说会不会有一天,我能打败叶秋,站在职业联盟最高的领奖台上。”

海浪冲上沙滩,抚平了少年写下的誓言,却带不走他眼里的光亮。

喻文州笑着看他,拿过贝壳也写下了两个字。

——会的。

两个少年站在海边,看海浪来了又走,时间化成永恒的片刻,彼此间再无需多说,只想着这一刹那能有多永久。

直到太阳缓缓落下,余晖染红了天际,喻文州才轻轻开口:“该回去了,明天你不是还要坐飞机去B市。”

“嗯,走吧。”

转过身后王杰希却没有动。

他看着喻文州走出几步拿起放在一旁的书包和鞋子,随手将上面的沙子抖落,夕阳的暖光柔和地勾勒出他的轮廓,心底的话就那么不受控制的说了出来。

“文州,我喜欢你……”

他说的极轻,尾音消散在了海风里。

 

♫ °告别了初爱告别了制服上的名牌

告别天真学会去拨开雨天的阴霾

沮丧失落反复地重来不能放弃勇敢去爱

是你让我还相信未来°

 

从抽屉里拿出一枚贝壳放进行李箱,喻文州拎着箱子走出了房间。年少时的懵懂还剩几分留在胸膛,他自己也分不清楚。只是一想到未来,那颗早已平静下来波澜不惊的心又开始了强有力的跳动。

一别经年,喻文州好像看到了年少时的自己,站在王杰希身边的自己。

多久没有过这种期待了?自从那次告别,他们再没有过什么比赛以外的交流,他无从得知王杰希的想法,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,期待着重逢。

 

 

_FIN°

_April°

_2015/2/4


评论(2)
热度(21)

© April | Powered by LOFTER